我校举行第六届“四美青春”宿舍文化节开幕式
日期:2020-11-26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37

11月25日我校第六届“四美青春”宿舍文化节开幕式在5号楼静一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工处处长刘顺传,学工处相关老师、各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全校党员代表、部分宿舍长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工处郑泽沁老师主持。

开幕式上学工处郑泽沁老师就第六届“四美青春”宿舍文化节方案进行了解读。本届宿舍文化节在“四美青春”的主题下,突出“宿舍生活自主自理,宿舍文化共建共享”,以发展与深化宿舍文明建设,提高学生文明素质为目的,通过“环境美:青春正当红”、“心灵美:青春正学浓”、“和谐美:青春正能量”、“服务美:青春正飞扬”系列文化活动带动大家参与宿舍文化建设,践行大家筑小舍,小舍出大家的理念,助力城建学子成长成才。

毛浩生副校致开幕辞。他对宿舍文化节开幕表是祝贺,对举办本届宿舍文化节活动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对广大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主办单位精心筹划,严密组织,通过开展贴近宿舍学习生活的文化活动,为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创造有利条件;二是希望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项活动中去,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三是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宿舍安全问题;四是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我们的校园文化增添更多、更美的风景,营造一个和谐有温度的宿舍。

建筑艺术学院辅导员伍丽老师从三个方面分享管理宿舍的经验,第一方面是明确管理宿舍目标,第二方面是培养宿舍卫生的好习惯,第三方面是宿舍关系和睦的思想教育。她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宿舍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去,努力推进宿舍文明建设,营造健康、卫生、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学生代表舍管会会长强智敏围绕“四美青春”的主题,呼吁我们提高安全意识、思想文化,展现学生的青春活动;与宿舍成员相互合作,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营造城建家园文化,为母校争光添彩。

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中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评选出“星级文明宿舍”、“最美宿管”、“党员示范宿舍”等等。(文/郑泽沁 图/舍管会)

核发: 点击数:10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