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橙园学生公寓管理员暑期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0-08-26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141

7月25日-27日,我校学生公寓管理员暑期培训在橙园学生公寓区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应急事件处理流程、业务技能和思想政治等四项。

前武警消防大队退伍队员、江南中鑫物业公司主任彭涛对40余名学生公寓管理员进行了安全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彭主任从应急报警、楼宇巡查、可疑人员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安全宣讲;对楼宇安全设施管理、消防巡查检查、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演示。培训会结束后,40余名管理员先后进行了应急事件处理和灭火实战演练。

26日,学生公寓区物业主任蒋志巍对宿舍管理员进行了管理技能培训。蒋主任首先总结了2020年春学期学生公寓抗疫、宿舍卫生、请假、周末去向等模块相关工作;提出了公寓服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对管理员进行了公寓送电系统培训;随后,蒋主任布置了秋季学期初迎新住宿准备等工作。

最后,学生公寓各小组管理员代表从公寓服务陶冶学生品行角度分享了工作心得。管理员代表表示:第一,宿管员要以实际行动,真情实感服务育人;第二,工作中要具备“六心”、“六勤”,即工作要有责任心、对待学生有爱心、听取意见要虚心、处理事情要细心、思想工作有恒心、解释问题要耐心、与人相处有诚心,眼勤多观察、耳勤多聆听、嘴勤多劝导、手勤多示范、腿勤多巡查、脑勤常思考。树立服务者的岗位形象,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

此次培训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公寓管理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安全防范能力,推动新学期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图/蒋志巍 文/郑泽沁)

核发: 点击数:11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